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府与部门规章
政府与部门规章
【字体:   打印本文
丹东市编办做好清理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来源:丹东市编办

 

为保障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合法性与有效性,进一步适应全市改革发展要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按照《丹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清理政府规范性文件的通知》要求,市编办对本单位起草的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集中清理,共清理文件22件,拟继续有效18件、拟失效3件,拟废止1件。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市编办把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成立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由编办主任担任组长负总责任,编办副主任担任副组长主抓清理进度,审改处具体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审核确认及清理的具体工作。同时按照《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目录》,对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名义起草的规范性文件清理的时间和范围、清理主体、清理原则、清理要求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和周密部署,确保文件清理合法合规。

严格审查、保证质量。印发《丹东市简政放权工作文件汇编》,将2012年至2017年简政放权相关文件进行详尽的分类汇总,作为工作查阅和查找的依据。《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目录》中涉及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全部为简政放权相关内容,所以对照《丹东市简政放权工作文件汇编》,逐项查找、研读规范性文件内容,同时依据丹东市政府门户网站、省政府门户网站,认真核对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依据,对规范性文件与上位法或者国家政策的规定不一致的、规范性文件之间明显不协调的、规范性文件已经明显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予以废止或失效。

总结经验、健全制度。及时总结规范性文件清理经验,健全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制定中的责任追究、制定实施后的评估等制度,进一步规范规范性文件的管理,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供坚强的保障。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