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要闻
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省领导深入扶贫联系点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来源:辽宁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博体育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日前,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省领导戴玉林、冮瑞、李晓安、武献华、赵延庆、许波、高科分别深入各自扶贫联系点,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戴玉林到丹东凤城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来到通远堡镇,走访贫困户,了解脱贫情况。在丹东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丹东市、凤城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丹东市委市政府、凤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借力“飞地经济”,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实施安居工程,打造脱贫文化,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细致、扎实,卓有成效。戴玉林强调,要继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充分估计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工作的影响,把困难想得多一点,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强调研跟踪,研究制定巩固计划,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坚决防止脱贫人口返贫。

  冮瑞到葫芦岛市南票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深入金星镇金星屯村的西红柿大棚和大兴乡石灰窑子村的香菇大棚,详细考察扶贫产业项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平博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具体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做实做细各项扶贫工作,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尤其要解决好贫困户住房难题。要认真研究疫情带来的新情况,及时解决外出务工难、农产品销量下降等问题。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探索新兴业态,促进可持续发展。要精准落实好政策措施,经营好产业扶贫项目,确保贫困户稳定受益。当地党委、政府要勇担责任,实事求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李晓安到锦州市黑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先后来到励家镇广盛村和胡家镇曹家村,走访慰问脱贫群众;在广盛村卫生室和曹家村党支部,调研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镇、村干部及定点帮扶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村民生活、村集体经济、扶贫项目实施和企业定点帮扶等情况。李晓安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地方党委、政府和帮扶企业要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同时,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各级干部要树立良好作风,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探索长效稳定的脱贫机制,拓宽渠道,发展产业,稳定收入,确保脱贫不返贫。定点帮扶企业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武献华到营口大石桥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大石桥市黄土岭镇石门村和建一镇黄丫口村,武献华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实地察看产业扶贫项目,来到石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情况。武献华指出,在营口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定点帮扶企业的倾情帮扶下,大石桥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果,各项工作措施、扶贫举措又细又实。希望大石桥市继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对未脱贫户要全力攻坚,确保按时完成脱贫任务。同时要注意返贫现象的发生,更加用心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掌握动态信息。定点扶贫企业要持续与帮扶村在产业发展方面保持联系,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在解决各村存在的制约发展问题上再发力,助推村集体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更好发展。

  赵延庆到阜新市清河门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实地考察了河西镇河西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乌龙坝镇朱家屯村辽西粪污综合治理与利用示范项目,在乌龙坝镇党群培训中心与干部群众交流,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他指出,要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状态,抓细抓实脱贫攻坚任务,形成攻城拔寨的强大合力,全面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平博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完善协调推进机制,立足本地区特色发展“飞地经济”,以兴区强县为基础,增强推动脱贫攻坚的能力。要借助网络平台开展好消费扶贫,解决产品销售难题。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下气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为企业减负。

  许波到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来到肖家河村,走进种植小柿子的温室大棚,考察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在法台村,考察食用菌和草莓温室大棚,详细询问种植效益和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许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平博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把工作抓细抓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建立工作长效机制,确保脱贫工作让群众认可、成效让群众满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更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处理好“危”与“机”的关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高科到辽阳市辽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辽阳县下达河乡东新堡村和下柳林子村,高科实地考察温室大棚和冷棚产业化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听取县乡扶贫工作汇报。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他强调,要坚持产业扶贫,稳步推进各产业项目顺利实施,利用产业扶贫入户项目、增加公益性岗位等方式提高农民收入。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脱贫攻坚工作,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努力引导乡村产业升级,积极培育“互联网+农业”等新兴业态。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采取技能培训、医疗救助、低保兜底等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记者 赵静 崔治 徐鑫 郑有胜 特约记者 费灵雨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