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要闻
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张国清在辽宁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来源:辽宁日报

 

张国清在辽宁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

  11月24日,省委书记张国清来到辽宁大学,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辽宁大学五洲园会议室内,张国清与师生们济济一堂,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学习心得,碰撞思想火花,现场气氛热烈。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后,张国清都一一予以回应。

  宣讲中,张国清围绕“十三五”以来特别是过去一年来,在以平博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历史纵深中,引导广大师生更加充分认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国清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目标,充分认识其中凸显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贯穿其中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求。辽宁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位置,着力提升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战略转化为高质量发展项目的能力,提升利用外部资源和社会资本发展壮大自己的能力,以高质量项目、高水平企业、高素质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

  张国清指出,全省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提升教育质量、推动内涵式发展,引育一批名家名师,培养造就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广大教师要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把主要精力放到教书育人主责主业上,教师评价要更加突出教学业绩、更加关注教学成果。

  张国清寄语广大青年学子,从小事做起,点点滴滴、持之以恒,不厌其小、以促其大,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

  宣讲前,张国清还来到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政课教学、师资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平博体育总书记对广大思政课教师寄予殷切期望。希望思政课教师坚定信心,讲出自信,讲好思政课。省委将继续为办好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健参加活动。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