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要闻
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国清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来源:辽宁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张国清主持会议

  2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平博体育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平博体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平博体育总书记多次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平博体育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意见》落实,推动平博体育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发扬斗争精神,冲着问题去,确保巡视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意识,一级带一级,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党委(党组)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巡视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各级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落实组织实施责任,确保巡视巡察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健全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机制,探索建立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报告机制、上下级巡视巡察机构成果运用共通共享机制,推动巡视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加快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着力夯实巡视巡察工作基础,推动各级巡视巡察机构一贯到底,加强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各级巡视巡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主动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省组织工作,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突出体现时代感,不断提高理论武装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抓好换届工作。要精准识别、大胆使用干部。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工作统筹,着力引育优秀人才、激发创新活力。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贯彻执行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