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字体:   打印本文
本溪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 来源:本溪市委编办 王新红

 

  

  按照省委编办《关于做好2020年度省以下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台账基础,确保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按省时限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统计的领导决策辅助作用,1125日,经市委领导同意,市委编办举办了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培训会议。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县(区)委编办负责机构编制统计的具体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编办《关于做好2020年度省以下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对2019年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就2020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系统讲解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基本指标填报要求。 

  会议对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统计工作。机构编制资源是党的重要政治资源和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是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是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手段之一,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统计机构编制情况,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

  二是严肃工作纪律,全面落实统计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要求,增强机构编制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和执行法律规定。要严格按照《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指标解释》《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填报说明》要求,实事求是填报每项数据,统计数据要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把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按统计规定时限要求完成统计数据上报。

  三是聚焦队伍建设,强化统计能力提升。要努力营造有利于机构编制统计开展的良好环境,建立统计工作保障机制,选用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熟的同志从事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并保持人员相对稳定。

  通过此次培训,市直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区)委编办负责机构编制统计的工作人员对统计工作在机构编制全局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会上,就培训内容和填报口径进行了充分讨论,统一了思想和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