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工作
监督检查工作
【字体:   打印本文
鞍山市编办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来源:鞍山市编办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强化机构编制纪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按照中央和省编委办的统一部署,鞍山市编办印发了《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意见》(鞍编办发[2017]165号),对全地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开展自检自查,取得显著成效。 

  一、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通过对各县(市)区和市直73个党政群机关、457个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自查和认真梳理,我市机构编制管理总体上保持严格管控和规范有序的态势,但少数地方和部门也存在“重审批、轻监管,重申请、轻执行”的情况,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应收尽收,逐条登记造册,明确责任人员,落实整改措施,建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台账。 

  二、加大了问题整改力度。针对发现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务求件件整改落实,针对问题一事一策,属于机构编制政策执行错误原因的,必须及时予以纠正;属于管理疏松原因的,必须迅速弥补管理漏洞;属于机构编制工作意识薄弱原因的,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三、健全了审批与问题整改联动机制。机构编制部门切实加强审批与监督检查环节相关联的整改机制,将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机构编制事项审批要件,对问题台账不健全、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所申请的机构编制事项原则上一律暂停受理。 

  市编委办将以此为契机,逐步形成统一规范、精准管理、动态运行、监督有力的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体系,实现问题存量逐步减少,问题增量明显遏制,营造严肃、规范、有序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氛围,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