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工作
监督检查工作
【字体:   打印本文
盘锦市编办理清思路认真谋划确保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来源:盘锦市编办

 

  为认真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有关要求,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确保2018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有序开展,盘锦市编办认真贯彻中央编办、省编办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梳理谋划2018年度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严把领导职数关口。认真学习领会并严格执行中央编办发〔2016〕82号文件和省规范领导职数管理有关意见,以省编办组织开展的领导职数管理专项检查工作为契机,深挖存在问题,逐项制定整改落实意见。

  二是发挥实名制管理系统效能。根据中央编办出台的地方全面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意见和省编办制定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具体措施,完善实名制管理机制和平台,提高数据更新效率,发挥数据支撑作用。

  三是实行台账管理。按照中央编办、省编办要求,以《辽宁省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问题整改台账管理办法》为依据,建立健全审批与问题整改联动机制和沟通协调机制,提升台账管理的规范化水平,有力推进市县两级问题整改工作。

  四是提升工作能力。围绕机构编制实名制、领导职数管理、机构编制评估等工作,认真参加省编办学习培训和专题座谈,提升监督检查业务能力。

  五是健全监督体系。加强与纪检、组织、巡视的沟通协调,健全将机构编制纳入巡视巡察内容的长效机制,同时会同审计部门科学设定审计标准和流程,提高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机构编制审计的实效性和权威性。以“12310”监督举报电话为依托,利用新媒体等创新监督形式,拓展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维护工作权威。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