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字体:   打印本文
平博体育开展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宣传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来源:平博体育 靳雨婷

  8月21日,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需要,加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提升机构编制队伍信息宣传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平博体育开展了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宣传业务培训,各县(市)区委编办、滨海新区、松山新区负责信息宣传的业务骨干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委编办信息宣传负责人通过业务讲座、现场改稿、交流答疑等方式进行了专题培训。在业务讲座中,讲清“为什么写”“写什么”“怎么写”等内容。结合培训,对会前收集的各县(市)区信息宣传稿件进行现场改稿教学,从理论到实践,从思路到方法,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分享了如何让信息稿件中的表达更具体、语言更准确,不断提升信息宣传质量。最后,对各地业务骨干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达到了相互沟通、相互借鉴、相互提高的目的。 

  多年来,市委编办非常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坚持把信息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谋划,统一安排,协调推进。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主要抓了“五个一”的工作:建立一个载体,从2010年编办独立设置开始,就编印内刊《机构编制工作简讯》,印发相关人员和单位,目前已经印发196期,成为研究工作、掌握情况、提供信息、助推决策的有力载体。联系一批媒体,市委编办非常注重媒体的宣传作用,抓住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站、信息等媒体,形成了遇有重大工作全方位“立体式”信息宣传的模式。出台一个政策,为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的地位,充分发挥全体人员参与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先后出台了《锦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宣传工作考评办法》《锦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对信息宣传工作实行量化考评,规范了信息报送程序。完善一套制度,建立了奖惩制度,每年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经量化打分、综合评优,进行通报表彰。建立了定期通报制度,每季度通报一次各单位的报送数量和发表数量。建立了在线交流制度,建立平博体育信息QQ群和微信群,进行工作交流互动。打造一支队伍,无论是在市本级编办还是在县(市)区委编办,除了广泛参与外,还把爱岗敬业、善于钻研、有一定文字基础并能吃苦的同志选出来,做兼职信息宣传员,形成了“市委编办机关有人抓、县(市)区委编办有人管”的网格化信息报送模式。 

  通过以上这些工作,有效发挥了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在推进政务公开、服务领导决策、交流指导工作、营造舆论氛围、塑造良好形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这些工作做法,受到中央编办、省委编办、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公室、锦州日报等单位的肯定与表彰。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