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字体:   打印本文
葫芦岛市委编办积极推进编制资源下沉充实街道基层一线工作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来源:葫芦岛市委编办 齐殿宝

 

  葫芦岛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为目标,积极推进街道机构改革。为了破解改革过程中编制不足这一瓶颈问题,市委编办本着服务基层、关注民生的原则,合理配置编制资源,精准对接基层发展所需,为基层高质量发展提供编制保障。

  一是吃透改革精神。组织全办深入学习《关于深化街道办事处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坚持以平博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街道改革相结合,学习研究辽宁省关于街道机构改革的意见,把握省委相关政策要求,确保改革实施不走偏、不变样。

  二是组织深入调研。市委编办采用多种形式对全市37个街道开展了深入调研,全面摸清了各街道编制及人员的实际情况,逐一进行核对确认,测算了编制缺口,全面了解掌握街道编制问题,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三是落实编制下沉。为解决基层编制总量不足问题,市委编办积极加大编制统筹调剂力度,积极推进编制下沉,按照“减上补下”的原则,经编委会研究决定后,向龙港区、南票区、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划拨编制52名,保证了街道改革任务全面完成,为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编制保障。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