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字体:   打印本文
抚顺市委编办深入贯彻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三统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抚顺市委编办 张爱萍

 

  为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的准确性、时效性,近期,抚顺市委编办以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委编办关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四清两对应”的相关要求,积极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的动态审核工作,切实做到《机构编制管理证》、人员花名册以及实名制数据库的“三统一”。 

  一是深入宣传,严格落实。为了让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条例》,市委编办制作了《条例》精神和贯彻落实情况的展板,陆续在市民服务中心和各县区进行巡展。通过深入学习宣传,真正做到《条例》精神入眼、入脑、入心、入行。 

  二是动态维护,精细管理。按照省委编办关于机构编制“四清两对应”的相关要求,对市直76个部门、77个单位5个工作日内未办理实有人员变更、调入、调出、退休等事项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审核,并及时更新了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确保了《机构编制管理证》、人员花名册与实名制数据库中数据和信息准确一致,切实做到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日常维护动态管理,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实时性、动态性和精准性。 

三是加强监督,事前预防。以实现动态管理为抓手,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加强日常监管,以实名制数据库平台为依据,不定期进行机构编制核查,从源头上控制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从制度上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切实提升各部门的机构编制法制意识。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