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字体:   打印本文
葫芦岛市委编办对市直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葫芦岛市委编办 刘颖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巩固葫芦岛市机构改革成果,近日,市委编办深入市直各部门对“三定”规定的执行情况开展督导调研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一是合理安排调研内容。为确保调研工作有的放矢,市委编办调研组明确和细化了调研内容,对部门机构整合、内设机构设置、职能调整、人员配备情况,以及改革后机构运行情况、人员转隶后干部融合情况等进行了重点了解。    

  二是归纳梳理调研问题。认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并建立问题分类台账。一是是否落实“三定”规定中明确的职能转变和部门职责分工,在职能承接上是否有职责交叉和关系不顺问题;二是是否按照“三定”规定设置内设机构;三是是否按照“三定”规定配备领导干部和人员。  

  三是强化督促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将调研工作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和分类汇总,形成调研报告。针对这些问题,督促各部门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建立及时有效的反馈机制。 

  葫芦岛市委编办以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间沟通协调机制,强化党管机构编制意识,为葫芦岛市机构编制工作的创新发展打造良好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