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字体:   打印本文
大连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大连市委编办 敖金辉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 “不间断”,大连市委编办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法,采取“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方式,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防疫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

  一是推行“不见面”登记赋码。及时停止现场受理工作,登记赋码一律采取网上提交,登记赋码纸质材料、法人证书、单位印章等一律采用邮寄或文件交换方式进行。

  二是实行“一次不跑”年度报告公示。及时调整现场受理保密审查材料、现场公示方式,年度报告全面实施网上提交,需纸质材料备案的年报一律采用邮寄方式,对于特殊情况可将年报公示时间延期至2020年5月31日,实现“一次不跑”办好年报公示工作。

  三是开辟日常业务“绿色通道”。在原有工作qq群、办公电话、微信等服务方式基础上,主动建立“一对一”沟通协调机制,提供业务咨询、信息查询。为减少人员聚集,推行“预约办”,对于确需到现场的特殊业务,实行网上预约、错时办理,既降低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的风险,又实实在在提高了办事效率。

  截至目前,已为87家事业单位法人办理变更登记、27家单位办理注销登记,审核并公示年度报告176家;统一代码赋码发证12家,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