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字体:   打印本文
大连市委编办全面完成全市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报告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来源:大连市委编办 敖金辉

 

  大连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要求,通过流程优化再造、工作方法创新,有效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市属事业单位实现“一次不跑”完成2019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精心筹划,提早安排部署。印发《关于优化市属事业单位法人2019年度报告公示报送工作的通知》,制定年报公示安排表、操作指南、年报公示常见问题解答20问,明确报送时间、报送对象、申报流程等,并同步在市委编办网站和登记工作群中发布为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指导参考。 

      二、优化流程,实行“不见面”年报公示。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优化年报报送流程,调整简化保密审查方式年度报告全面实施网上提交,需纸质材料备案年报的一律采用邮寄方式,事业单位“一次不跑”即可完成年报公示。多途径多渠道开展网络办公,以电话答疑、QQ工作群等方式主动跟进服务督导,切实提升年报公示工作效率。 

  三、严格审核,开展专项核查。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书,按照各项指标规范严格把好审核关口。同时,开展登记事项专项核查,对审核中发现事业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等登记事项出现应当变更登记情形的,督促先作变更登记后报送年度报告。截止531日,完成年报公示单位273家,变更登记136家,确保年报公示信息全面、真实、合法有效。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