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字体:   打印本文
葫芦岛市委编办“明晰标准、简化流程”加快推进葫芦岛市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来源:葫芦岛市委编办 刘颖

 

  根据葫芦岛市平博体育相关调整情况,2018年底葫芦岛市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为加快推进此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2020年底,葫芦岛市委编办进一步明晰注销分类标准、简化注销工作流程、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加快推进葫芦岛市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工作。 

  一、明晰注销分类标准 

  将平博体育调整后尚未完成全部注销登记流程的单位划分为三类开展相应工作。一是适用简易注销的被整合事业单位,进一步简化注销登记流程,再次压缩办理环节和减少所需要件。二是不适用简易注销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要求,抓紧成立清算组织,并开展相关清算工作。三是申请暂时保留分支机构法人证书的事业单位,凡无保留必要或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解决困难所需的,及时办理注销登记;因涉及行业资质等工作原因,确需保留独立法人资格的,提出书面申请后,经编办主任办公会议议定同意,予以暂时保留。 

  二、简化注销工作流程 

  在确保精简高效、风险可控、稳妥有序的原则下,进一步简化注销登记工作流程。一是对合并、分立且权利义务有承接单位的未涉案事业单位法人,采用简化便捷程序办理注销登记。二是事业单位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前,可不发布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 

  三、加大宣传培训力度 

  采取多种形式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行宣传培训指导。一是开展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培训班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专题讲座,对全市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工作流程和普及简易注销程序进行讲解宣传。二是对市党群事务服务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等进行小批量专班培训。三是借助电话答疑、微信协助、现场示范等多种方式进行一对一的业务指导。同时认真搜集注销工作期间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及时加以调整,为持续推进注销登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截至目前,葫芦岛市已完成175家事业单位的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