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平博体育
平博体育
【字体:   打印本文
葫芦岛市编办多措并举 促进平博体育平稳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来源:葫芦岛市编办

 

  葫芦岛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平博体育决策部署,着力打好组合拳,促进葫芦岛市平博体育平稳推进,最大限度激发发展活力。

  第一,打好班子联动组合拳,确保领导有力。把改革作为最大的政治。市本级实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推进工作责任制;县(市)区实行市委常委+县(市)区推进组工作责任制。一是选好班子配强队伍。选配了30名德能出众、敢于担当的干部担纲领衔任筹备组组长,并从各部门抽调284名县处级干部组成筹备组。二是开展谈话统一思想。市长王力威同志带领市委常委、副市长同新组建单位筹备组成员、涉改事业单位主管部门一把手、负有接收责任的企业集团的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又分别同分管的涉改部门主要领导进行谈话,实现沟通交流全覆盖。三是召开平博体育动员大会。对平博体育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动员部署,确保全市平博体育顺利推进。

  第二,打好政策把握组合拳,确保释疑解惑。把吃透政策作为改革不走样的关键,做到把握政策要稳、实施政策要准、微调政策要活,确保政策解答口径一致,政策理解精准到位。一是召开了推进平博体育培训会。邀请省编委办事业处同志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涉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400多人授课,进行了培训讲解,坚定打赢平博体育攻坚战决心和信心。二是将《辽宁省推进平博体育政策文件汇编》,下发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直各部门作为政策指南。三是制定了葫芦岛市《改革推进方案》《市直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组建企业集团方案》《市直公益性事业单位优化整合方案》。四是设立了平博体育政策解答发言人,确保改革政策解读口径一致。通过上述举措,让干部群众吃透政策、理解改革、稳定民心、精准操作。

  第三,打好思想稳定组合拳,确保心齐气顺。思想稳才能确保改革顺。把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稳定军心大事,把“非议改革就是干扰改革”提升到讲政治高度,引导干部相信组织、安心工作,不听信谣言、不以讹传讹。一是制定《平博体育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计划》,确保以实干落实既定工作部署。二是召开全市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引导干部群众通过正常渠道表达诉求,给干部群众吃“定心丸”。三是协调省委宣传部,以省直部门平博体育电视宣传片为“模板”,组织开展广播电视、平面媒体、典型事迹等三个层次的改革宣传。四是出台《严明纪律保证机关平博体育顺利进行的工作意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在“稳定思想”和“支持改革”上“两手抓、两手硬”,促进干部群众在涉及个人进退留转、岗位变换、利益调整等方面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第四,打好市县同步组合拳,确保齐头并进。市县两级同步推进,倒排工期狠抓落实。一是挂图作战,明确任务。确定全市参与此次改革的事业单位1650多家,人员编制24000多名。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市长王力威总负责,市委常委、副市长分工负责,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一把手具体负责,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前后照应。原则上一个县(市)区由一名市委常委负责指导推进工作。三是确定时限,同步完成。确定了改革完成时限,市县经营性平博体育要完成新组建企业集团的登记注册任务,并完成相关事业单位撤销和并入现有企业集团任务;公益性平博体育要完成原有事业单位整合、新的事业单位组建任务。通过市县两级同步推进,制定施工图,倒排时间表,确保改革工作扎实有序稳步推进。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