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外省经验
外省经验
【字体:   打印本文
成都市委编办“五坚持五着力”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成都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平博体育总书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和“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以“五坚持五着力”为抓手,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为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坚持思想铸魂,着力建设对党忠诚的模范机关。把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模范机关创建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室务会第一议题制度,将学习贯彻平博体育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室务会第一议题、检视工作第一标准。认真践行“系统学习新思想、分类研究新思想、对标贯彻新思想”的工作范式,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支部学习计划》,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9次,支部集中交流学习52次,在深学细悟中提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

  二是坚持素质提能,着力建设本领过硬的模范机关。围绕市委重大战略部署,对标头部城市先进改革经验,以务实解决基层问题为导向,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升调研成果质量,确保工作有方向、有依据、有实招。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健全完善实施细则、内部管理流程等制度执行机制,提高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强化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提升制度执行能力。将抓住重大改革、重点工作、重要环节的“三重”工作法作为带全局、促落实的重要手段,每月召开“三重”工作会,听取推进情况汇报,办领导进行“麻辣点评”,各处(局)进行成果比拼,在互学互鉴中提升狠抓落实能力。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建设锐意进取的模范机关。始终将改革创新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方法,主动从体制机制上谋创新、抓改革、促发展,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部署,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着力点,制定印发《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行动计划》,为中心大局提供服务保障。

  四是坚持作风对标,着力建设担当实干的模范机关。积极适应归口管理要求,强化“组织口”意识、培育“组织口”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组织机关党支部对标“组织口”标准进行“五对照五查找”,对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改革创新的要求,查找自身差距。经过对照检查,机关9个支部共检视问题60余项,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问题一抓到底,精神状态和作风向政治机关看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常态化开展“走基层”“双报到”,深入基层一线问需问计问效,深入扶贫一线走访慰问帮扶,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实干担当。

  五是坚持治办从严,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突出党建引领,以一处(局)一支部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的原则,重新划分机关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制度,结合模范机关创建,评选模范支部,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严”字当头,加强督查督办,推行“清单制+责任制+项目制”的工作方法,实行“一张清单定任务、每月考核促进度、量化打分评先进、奖惩逗硬转作风”的工作机制,实现工作任务全程管控、督查考核实时统一。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管,常态化开展谈话提醒,全覆盖开展警示教育,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