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体制改革
【字体:   打印本文
葫芦岛市连山区突出“早、快、细” 强力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来源:葫芦岛连山区委编办 高亮

  葫芦岛市连山区坚持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区委编办坚持提早安排、加班加点、快速行动、精细操作、压茬推进,在全市6个县市区中率先取得突破,做到三个最早,即动员部署最早、方案制定最早,挂牌及人员转隶最早。目前,该区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新组建和调整部门全部挂牌,人员转隶进展顺利,涉改部门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基本到位。 

  第一,工作安排早。为切实完成好改革任务,连山区未雨绸缪,提前入手,积极谋划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工作。首先,在1月中旬,收到省委批复的《关于印发葫芦岛市县(市、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后,区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区委编办抓紧研究改革事宜,并根据上级精神编制了《连山区机构改革工作流程图》,明确了组织实施的步骤和时间节点;其次,召开编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人员转隶、职责划转、领导职数和上收部门空编等议题;再次,召开全区动员大会,公布了改革方案及筹备组人员名单,确定了改革工作步骤,统一了全区上下的思想认识。 

  第二,工作推进快。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党政机构改革实施阶段正值农历新年之际。为确保改革工作能够尽快实施,在照区委刘永熙书记的亲自主抓下,区委编办努力在“快”字上做文章。首先,加班加点加快推进。2月3日,完成部门“三定”方案的上报汇总工作,2月6日,就结束休假着手进行方案的审核校对工作,2月7日,刘永熙书记亲自召开改革工作协调推进会,在2月12号,区委常委会就审议通过了《葫芦岛市连山区政府部门“三定”规定(初稿)》《葫芦岛市连山区党委部门“三定”规定(初稿)》,并组织实施;其次,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同步进行。2月12号,区委常委会在审议通过“三定”规定的同时,也研究并基本通过了涉改部门的领导班子配备。随即,在2月15日,全区26家涉改单位陆续完成挂牌,区人大常委会也于同日下发了葫连人发[2019]2号文件,公布了涉改部门一把手的任免决定,其他设立登记、人员转隶等相关改革后续工作也都在同期进行。 

  第三,工作措施细。为确保机构改革有条不紊高质量推进,区委编办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使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方案、有准备。首先,细化了改革任务。按照《连山区机构改革工作流程图》,区委编办分阶段确定了改革的五项重点任务(即,“三定”规定拟定,领导班子配备,人员转隶及文件档案移交,资产清查划转及财务审计,挂牌刻章、集中办公及信用代码证申领),并细化了工作时限和工作要求,实行挂图作战、限时完成。目前,在完成前两项任务基础上,区组织、人事、财政、档案及涉改部门正通力配合下,其他三项工作将确保在月底前完成;其次,对“三定”规定细致审核把关。在改革中,采取了基层部门、主管区领导、编办、区委主要领导层层把关的审核机制。各部门“三定”规定在经过各自部门领导班子研究通过后,要经主管区领导审核签字后上报区委编办汇总,区委编办结合市级部门“三定”规定,上级有关精神,部门权责划分等文件资料,进行科学研究,并字斟句酌耐心确定方案文本,在报区委领导批阅通过后上报区常委会研究审议,通过分口把关、多轮审核,确保了方案的准确周密,目前,“三定”规定最终稿的校对工作基本完成,近期将予以印发;再次,做好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区委编办时时做好改革进展情况的调度,认真填报《葫芦岛市连山区机构改革进展情况统计表》,并定期向市编办报送,做到按规划推进,按进度申报;最后,做好与基层部门的工作对接。在改革中,区委编办注重做好与涉改部门的业务对接,耐心做好改革政策说明,认真听取基层部门“三定”规定的修订意见,重视各部门提交的修改意见,并在征得上级领导同意的基础上,最大程度的予以采纳。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