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体制改革
【字体:   打印本文
鞍山市委编办以“三个突出”启动乡镇(街道)机构改革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来源:鞍山市委编办 曹波

  根据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有关精神,鞍山市委编办结合实际,着眼“三个突出”,迅速启动改革,着力为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和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突出学精神,摸清底数。将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市委编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住关键环节,紧密结合实际,周密组织,稳步推进。深入了解各个街道户籍人口数量、土地面积、财政预算收入,管辖村、社区范围及机构编制情况等相关内容。对农业农村任务重的街道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拟订街道机构改革方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突出抓培训,部署落实。全省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后,市委编办按照市委的要求,积极指导各县(市)区按照文件要求制定完善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初稿),召开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参加的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就机构改革方案(初稿)以及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答疑。在分别向市委有关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后,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我市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的上报工作。 

  三是突出搞创新,体现特色。充分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广海城市腾鳌镇在基层党建、社会综合治理和服务凝聚群众等方面的试点经验,重点从突出党建引领,织密组织体系、优化整合资源,健全服务平台、推动部门下沉,充实基层力量、促进三网融合,强化网格管理、坚持依法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提出要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努力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步,鞍山市委编办将按照省、市委改革要求,完成改革方案报批、组织实施、督促检查等环节,确保改革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