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体制改革
【字体:   打印本文
葫芦岛市委编办积极推进群团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来源:葫芦岛市委编办 刘颖

  为进一步优化葫芦岛市群团机关职能,葫芦岛市委编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实施三项举措积极推进群团改革工作,不断开创葫芦岛市群团改革工作新局面。 

  一是吃透文件精神,把准改革方向。该市市委编办认真贯彻上级改革精神及各群团组织的章程、法律法规。积极主动对接,确保贯彻政策不跑偏、不走调。召开专项会议对改革政策进行研究讨论,真正把群团改革的要求弄清楚、学明白,为落实改革任务奠定坚实理论基础。同时,全面配合完成群团改革方案的起草工作,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优化改革方案。按照群团改革“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该市市委编办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群团改革调研小组,于10月8日至15日期间深入葫芦岛各群团机关开展实地调研。针对群团机关职能增强或弱化情况、与党政机关有无职责交叉情况、机构编制运行情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听取部门对改革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机构积累第一手资料。同时,对改革中涉及机构设置、领导职数问题提出要求,杜绝趁改革之机增设机构、增加编制和职数。此外,该市市委编办还通过电话、网络形式多方位了解省内其他各市的群团改革经验做法。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修订“三定”规定。根据群团改革工作的要求,该市市委编办会同市总工会、团市委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基础上修订了机关“三定”规定草稿。目前,葫芦岛市总工会“三定”规定已由市委正式下发,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机关“三定”规定制定工作也在持续推进。新修订的“三定”规定,强化了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责,优化了内设机构和领导职数,破除了机关化、行政化,切实提高群团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群团机关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