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编制管理
机构编制管理
【字体:   打印本文
平博体育编办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来源:古塔区编办

 

  以新作为,适应新常态。古塔区编办立足“管住、管细、管活”机构编制转变观念,树立新常态下的新思路,坚持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创造亮点的目标定位,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坚持一项原则,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原则,对全区机构编制进行严格管理和控制,实现其效用的最大化。日常管理中,既做“加法”,也做“减法”,控制总量、盘活存量。结合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行政职能调整、年报统计、事业单位法人年检等工作,跟踪了解各单位职能和人员变动情况,对职能严重弱化和“空壳类”单位进行清理整合;对新增的工作任务,充分利用现有机构、编制、人员来承担。 

  实施两次改革,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按照全区改革工作任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清权、依法确权、规范行权、公开晒权。一方面,建立行政审批事项、政府行政权力、部门职责等清单,规范和清理审批事项,推进简政放权。另一方面,重点从转变政府职能入手,优化调整“三定”,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规范机构设置,从严控制编制和职数,解决职责分散交叉。深化政府机构改革。通过调整机构和整合职责,实现市、区政府工作部门间“上下对口、职责对应”。按照省市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经济和科技部门整合等工作,围绕政府职能定位、运行规律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