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字体:   打印本文
抚顺清原县委编办强化“五始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来源:抚顺清原县委编办 王 煦
  

 

  

  党政机构改革以来,抚顺清原县委编办主动适应归口组织部管理的新要求,强化“组织”意识,对标“组织”标准,培育“组织”作风,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五始终”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服务大局。作为党的机关,县委编办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大局。坚持深入学习平博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党管编制的大系统中谋划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努力建设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明确要求编办党员干部全年集体学习研讨不少于12次,领导干部平均每天自学不少于1小时,每月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2天。  

  二是始终做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县委编办在深入学习平博体育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重要论述的基础上,按照推进县域经济再上新台阶的决策部署和实践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强化城乡治理、深推综合执法、加强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等重点工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持续推进改革管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更好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大局。明确提出县委编办每年都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解决12个热点难点问题的目标,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作用。  

  三是始终做到情系群众、执政为民。坚持为事业尽责,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制、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审批服务便民化等相关改革,持续推动平博体育向纵深发展,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坚持为部门分忧,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执政资源配置,集中智慧互学互助共同破解机构编制管理难题。坚持为群众解难,切实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四是始终做到严谨细致、艰苦奋斗。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把工作往实里做,做出实效、做成精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凡事讲质量、求实效、重细节,做到接手的事情尽到最大努力、出手的工作达到最高水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切实把现状摸清,把问题找准,把症结研究透。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和挑战。明确要求每名同志每年要力争形成有观点、有分析、有价值的理论文章12篇。  

  五是始终做到遵规守纪、廉洁奉公。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引向深入。要坚决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自觉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成长成才的习惯。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抓早、抓小、抓长。要努力争创“勤廉双优”,不断营造生动活泼、比学赶超、奋发向上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