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改革
重点领域改革
【字体:   打印本文
盘锦市编办“快狠准”完成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梳理制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来源:盘锦市编办

    按照省、市关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创新政府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盘锦市编办积极推进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协调指导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区、经济区梳理制定了市、县两级“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一是快字当先。按照省、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盘锦市编办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梳理制定工作,第一时间向37家市直部门及各县区、经济区下发了《关于梳理制定市、县两级“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紧急通知》,对事项清单梳理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将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人,倒排工期,确保清单梳理制定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狠抓落实。协调指导各地区、各部门抽调精干业务人员重点盯靠,通过“盘锦市行政审批清单工作QQ群”,构建相互协作、共同推进的工作体系。主动对接相关部门,QQ、电话答疑300余次,确保各地区、各部门全面准确梳理出本地区、本部门在材料齐全有效条件下只需行政相对人到现场办理1次的政务服务事项,做到清单填报不漏项、不偏差。

  三是精准审核。按照“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标准认真审核各部门报送事项。对面向人民群众和企业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深入分析每个事项需要相对人到场次数、网上办事情况以及涉及到多个部门办理事项的各个环节,汇总形成市、县两级“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初稿)。在此基础上,对市级清单再次征求市法制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及市直各政务服务部门意见,并根据反馈情况对清单进一步修改完善,最终形成《盘锦市市本级“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共梳理出市级“最多跑一次”事项303项,实现55%的政务服务事项能够“不见面”或“一次性”办结。

  下一步,盘锦市编办将就梳理制定的《盘锦市市本级“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报送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做好后续相关工作,有序推进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